科研简讯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6年07月05日 10:39  点击:[]

201672日,应法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教授来我院讲学。

薛教授在4206与法学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并以“军事法学学科发展的现状及未来”为题做专题讲座。她指出,军事法学学科作为法学一级学科下面的10个二级学科之一,其研究相对于其他学科而言,起步较晚,这其中有多方面的原因。但近年来,随着学者们的努力以及军队的大力配合,研究成果较为丰富。中国政法大学通过军事法学研究所,北京市法学会军事法学研究会等科研机构及平台,凝聚了一批军事法学研究的骨干,形成了军事行政法学,军事刑法学等学科研究方向。从国外的研究来看,军事法研究多散见于其他部门法研究中,并未独立出来,如美国,有学者专门研究总统的“三军指挥权”,而我国的情况比较特殊,因此,目前的研究是整合了所有的军事法律规范,形成了独立的学科体系,研究日趋成熟,但由于军事法学研究范围以及研究对象的特殊性,仍有很大的空间有待于学者们进一步研究。

法学院教师对薛教授的专题讲座很感兴趣,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另外,就薛教授的另一研究领域——行政法学领域的若干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薛刚凌教授,女,现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行政组织法、行政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军事行政法等。主要社会兼职为北京市政府法制办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市法学会军事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法学院)

上一条:上海大学李梁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东南大学赵娜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264005)
鲁ICP备05025313号-1 / © 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处 / 技术支持:2007-2011 深蓝工作室 韶华网络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