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简讯

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财富管理研究团队赴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考察学习

2019年05月21日 15:35 孙玉峰 点击:[]

                             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财富管理研究团队赴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考察学习

 

 517日,我校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院长马宇、党总支书记王西兵、副院长张广现及金融学教研室主任王旭一行赴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考察学习,烟台市中心支行行长赵杰热情接待。 

   赵杰行长和马宇院长首先就烟台市金融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赵杰行长介绍到,目前有三家股份制银行在烟台设有一级分行,分别为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和恒丰银行,从整体发展水平上来说略逊色于济南和青岛,但和其它地区相比具有相对不错的发展基础。此外,省委、省政府确定将烟台建设成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在基金管理方面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接下来双方还就P2P监管、互联网支付及央行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探讨。随后马宇院长介绍了金融学专业硕士的招生情况,并邀请赵杰行长担任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赵杰行长欣然应允。对于做客“财商讲座”的邀请,赵杰行长也允诺参与。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长赵竹青将在2019-20201学期为金融学专业学生讲授“征信管理”课程,助力课程质量提升。双方还约定未来在课题联合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展开更为密切的合作。 

(金融学院 王旭) 

上一条:白光昭出席财富管理法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下一条:交通银行烟台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祝传芳一行到访我校金融学院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264005)
鲁ICP备05025313号-1 / © 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处 / 技术支持:2007-2011 深蓝工作室 韶华网络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