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校组织收看《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视频专题培训会

2022年05月12日 15:09  点击:[]

 

5 11 日下午,学校组织收看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视频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齐鲁主持。副校长徐世艾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在会上提到:高校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科研人员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队伍,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是党中央对高等教育战线提出的要求。他指出,为确保政策在高校落地落实,省教育厅将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二是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三是优化科研财务管理保障,四是激励高校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五是强化督导检查。

 

省财政厅科技教育处处长王旭东就《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和过程、主要内容、主要创新点(体现四个方面)、适用范围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改革完善财政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不断深化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科研活力和创新动力,省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在系统总结前三轮改革经验基础上,通过实地调研、征求意见、部门会商,起草形成了《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政策覆盖面、体现山东管理实际、细化实化改革要求、强化改革配套联动,将中央改革要求与我省管理实际进行了充分衔接。

 

省财政厅科教处处长张强从六个方面对《实施意见》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一是聚焦强化部门协同,建立分层管理机制;二是聚焦简化预算编制,推进精简提效机制;三是聚焦优化支出管理,完善高效运行机制;四是聚焦激发内生动力,优化收入激励机制;五是聚焦拓宽投入渠道,构建多元引导机制;六是聚焦提升经费绩效,健全评价监督机制,

 

会后,徐世艾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召开此次培训会非常重要,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细化我校科研经费管理的相关工作,按照此次培训会的要求,完善政策、应放尽放、高效服务、宣传解读。

   学校科研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部)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专题培训会。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开展烟台市第3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获批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264005)
鲁ICP备05025313号-1 / © 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处 / 技术支持:2007-2011 深蓝工作室 韶华网络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