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学校获批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

2022年04月16日 09:48  点击:[]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公布了“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名单,我校由经济学院牵头、刘冰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成功获批。本次共有138家申报基地参加评选,最终21家单位39个基地获批。

“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推动山东省产业低碳化和能源产业低碳转型为研究重点,紧紧围绕中央、山东省委和省政府有关生态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聚焦“产业-能源-碳排放”三个维度,为党政部门提供智库人才、决策支撑及实践成果,助力山东加快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的获批,标志着山东工商学院成为我省推动绿色发展研究的主要阵地。基地将立足学校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优势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山东实际,协同国内高校科研院所政府相关部门的理论研究资源,为加快实现我国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山东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十四五”阶段性目标和2035年美丽山东奋斗目标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校组织收看《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视频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提名2022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264005)
鲁ICP备05025313号-1 / © 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处 / 技术支持:2007-2011 深蓝工作室 韶华网络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