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山东工商学院2017年科研工作年报

2017年12月29日 13:48  点击:[]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科研“珠峰计划”指引下,科研工作紧紧围绕“项目、成果、人才、基地”四要素来组织科研管理工作,以抓国家“两金”项目,促科研进账经费提高为切入点,以多出标志性成果和发表高水平论文为目标,以质量为导向,以协同创新为灵魂,以服务社会为引领,促进科研工作可持续发展。

一、科研项目

全年新增立项138项。其中,纵向项目96项,横向课题42项。

1、获批国家“两金”项目13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

2、获批省(部)级项目65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5(全省高校排名第2位),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35项,山东省自然学科基金项目12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发展计划(软科学)项目3项。

3、获批厅(局)级项目18项。其中,山东高校科研发展计划项目14项,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3项,其他项目1项。

4、新签横向课题42项。

5、截止 20171225,科研进账经费累计1416.268万元。其中纵向进账经费686.23万元,横向进账经费470.038万元,平台建设进账经费260万元。

二、科研成果

1、发表学术论文202篇。其中,A+10篇,A20篇,B44篇,C51篇,D76篇,E1篇。

22017年发表的论文被SCI/EI/SSCI/CSSCI/CPCI-S/CPCI-SSH收录122篇。其中,被SCI收录17篇,被EI收录21篇,被CSSCI收录45篇,被CPCI-S/CPCI-SSH收录31篇,人大复印转载4篇。

3、出版专著(译著、教材)63部。其中,专著40部,译著5部,教材18部。

4、授权国家专利25项。其中发明专利14,实用新型专利11项。

5、获各类科研成果奖励42项。其中,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项(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13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烟台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6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

三、科研平台

1.“未来智能计算协同创新中心”成功获批立项建设“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22个立项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中,只有十所省属高校的各一个中心获批立项建设,每个中心资助经费3000万元我校是立项建设高校中唯一没有博士研究生培养能力的高校。  

2.“山东能源经济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验收,由培育建设转为立项建设,获1000万经费支持。

3. 成功获批6个“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包括4个重点实验室、1个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和1个新型智库。我校获批这6个科研创新平台,获批数量是“十二五”的三倍,涵盖了我校半数以上的二级学院、10余个一级学科,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科研工作质量提升以及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都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共有11所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4所博士项目培养单位、10所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所硕士项目培养单位等41所公办大学申报了“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我校获批数量在10所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中排名第2,与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并列全省第15名。

四、其他

承办山东社科论坛——质量强省与品牌建设研讨会。

 

科研处

2017.12.29

上一条:关于科研项目间接经费比例设置的说明 下一条:转发《关于2018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264005)
鲁ICP备05025313号-1 / © 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处 / 技术支持:2007-2011 深蓝工作室 韶华网络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