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结项

国家社科规划项目结题流程图

2011年11月09日 09:22  点击:[]

 

 

 

项目按《项目合同书》要求完成,课题组提供有关材料及电子版

 

 

 

 

科研处审核,报送主管部门

 

 

 

 

主管部门审核,并签署意见

 

 

 

 

主管部门主持召开鉴定会(或函审)

 

 

 

 

组织鉴定单位颁发《鉴定证书》

 

 

 

 

科研处、学院备案,录入成果库

 

 

 

 

 

各类项目结题的基本条件

 

一、国家级项目(可按来源部门结题形式要求结题)

 

国家级科研项目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至少3篇相关论文被国际四大检索机构收录(SCIEISSDIA&HCI);

 

B、至少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5篇相关论文,或发表C类论文3篇,或B类论文2篇;

 

C、出版高水平专著1部;

 

D、申请发明专利1项;

 

E、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被省部级以上党政机关完成采纳吸收(领导批示不列为此条件)。

 

以研究报告形式结题且研究周期为一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承担者,须全面完成计划任务书中的研究内容,形成完整的研究报告且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可按时结题。

 

二、省部级科研项目(可按来源部门结题形式要求结题)

 

省部级科研项目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至少2篇相关论文被国际四大检索机构收录(SCIEISSDIA&HCI);

 

B、至少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3篇相关论文,或发表C类论文2篇,或B类论文1篇;

 

C、出版高水平专著1部;

 

D、申请发明专利1项;

 

E、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被省部党政机关采纳(领导批示不列为此条件)。

 

三、厅(局)级科研项目

 

课题组成员至少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可按来源部门结题形式要求结题。

 

四、横向课题

 

须按合同书条款完成研究任务,且被应用单位验收认可。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鉴定的程序

 

1、项目研究工作完成后,项目负责人通过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向省社科规划办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索取并填写《结项审批书》,经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和财务部门审核(重点项目还须经省社科规划办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审核)合格后,连同5套最终成果报送鉴定组织者。

 

2、鉴定组织者对《结项审批书》和最终成果进行审查,最终成果须符合批准的设计内容和形式,审查合格后,将最终成果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鉴定表》(下称《通讯鉴定表》)寄送鉴定专家进行通讯鉴定。

 

3、 负责通讯鉴定的专家在认真通读最终成果的基础上,在《通讯鉴定表》上写出文字评语,提出成果等级建议,依照评估指标体系设定的指标量化计分。

 

4、鉴定专家将《通讯鉴定表》和项目成果等材料及时返回鉴定组织者。鉴定的时间,专著类成果一般不超过2个月,研究报告、论文类成果一般不超过1个半月。

 

5、鉴定组织者汇总鉴定意见,计算分值,确定成果等级,并根据5名鉴定专家的多数意见确定是否通过鉴定。成果评为一、二级和平均60分以上者为通过,三级和59分以下者为未通过。

 

6、鉴定组织者要及时将鉴定结论通知课题组及所在单位。鉴定未能通过的,允许课题组在一年内对成果进行修改,并重新申请鉴定,重新鉴定仍不能通过的,按撤项处理。

 

7最终成果鉴定通过后,由全国社科规划办负责办理验收结项。验收结项材料应包括:一份《结项审批书》原件,五份《通讯鉴定表》原件或免于鉴定的证明材料,三套最终成果(专著打印稿可1套,待正式出版后补送3套)。验收合格的,全国社科规划办发给《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项证书》。

 

7、验收合格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在正式出版或向有关领导、决策部门报送时,应在醒目位置标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字样,作为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评奖的条件之一。

 

免于鉴定的情况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于鉴定:

 

1、 获得省部级评奖二等以上奖励的;

 

2、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被省部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完整采纳吸收的;

 

3、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不宜公开,而质量已得到有关部门认可的。

 

属于上述情况者,仍须填写《结项审批书》,注明免于鉴定的理由,并附有关证明材料,连同最终成果上报。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结题流程图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264005)
鲁ICP备05025313号-1 / © 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处 / 技术支持:2007-2011 深蓝工作室 韶华网络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