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的通知

2014年03月25日 14:43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现将2014年省科技发展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1 、支持前沿先导技术研发。加强前瞻性布局,着眼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突出对产业竞争力整体提升具有全局性影响、带动性强的关键共性技术研发。

 

  2 、优化区域创新布局。围绕落实“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规划,攻克核心技术,提升创新水平,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科技创新与区域发展战略的深度融合,实现由“山东制造”向“山东创造”、“山东设计”、“山东标准”的转变。

 

  3 、强化科技创新平台等载体建设。支持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建立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院士工作站等技术创新平台开展技术研发。根据区域和产业需求,支持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研发活动。优先支持地方财政给予前期资助或配套资金支持的申报项目。

 

  4 、突出协同创新和人才导向。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协同创新,联合开展前沿技术研发。优先支持由国家“千人计划”、省“泰山学者”计划等高端人才或团队牵头申报项目。强化科技计划的上下集成,鼓励利用国家“973”、国家“863”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开展应用技术研发。

 

  二、申报条件

 

  1 、项目符合本计划定位要求,属于指南支持领域和方向。项目研发内容具有较强的前沿先导性,目标产品具有产业带动性。

 

  2 、项目具有较好的前期研发基础,创新水平居国内前列,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3 、项目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可预见的产业化应用前景,项目完成时需形成发明专利申请或授权。

 

  4 、对规模化量产项目、无实质创新研究内容项目和一般性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均不予支持。

 

  三、组织方式

 

  1 、本年度项目申报实行主管部门推荐方式。即山东省教育厅将审查推荐我校申报的项目。

 

2 、本年度不限额申报,请各单位抓住机遇,组织好本单位申报工作。省教育厅将把各高校申报项目的立项率作为确定下一年度学校申报限额的依据。

 

3 、就同一内容项目连续申报两年且未立项的项目主要承担人暂停一年申报资格。

 

  四、申报要求

 

1 、有省科技发展计划在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同一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项目,同一单位将研发内容相同的项目申报我厅不同计划类型的,取消申报项目本年度立项资格。

 

2 、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相关责任主体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信用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并将记入信用档案。

 

3 、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三年,项目第一负责人应为我校的在职人员。项目经费预算及使用需符合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总经费预算合理,支出结构科学,使用范围合规。

 

五、其它事项

 

   1 、申报材料需在省科技厅网上报送,山东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jihlx.sdstc.gov.cn/STDPMS/,不需纸质材料。省教育厅将对照学校上报的汇总表进行审查并择优推荐,不审查推荐自行提交的项目。项目申报材料经省教育厅网上确认提交后,一律不予退回重报。

 

  2、申报书中项目基本信息表,要求高等院校以院(系)为单位填报,单位名称应为 山东工商学院 ×××× 学院 ,单位负责人应为学院院长,主管部门为 省教育厅 。封面主管部门是指 省教育厅

 

  3 、申报前不用再对项目进行查新,省科技厅受理项目后,将委托相关单位进行统一查新。

 

4 、项目网上受理时间:4月1日9:00至4月3日16:00。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4日上午9:30前,将汇总表纸质(加盖公章,一份),报送办公楼1201田育鑫老师,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田育鑫老师内部邮箱,不受理个人申报。(注:申报书纸质材料不需提交。)

 

5 、凡是申报过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发展计划、省软科学计划的老师在山东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中都已开通账户。使用原账户信息登陆系统即可。

 

没有开通账户的老师请尽快联系田育鑫老师注册账号。

 

 

联系人:田育鑫     办公室:办公楼1201室

 

附件1: 2014年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推荐汇总表

 

 

 

附件2 :2014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

 

 

 

科研处

 

2014 年3月25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启用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结题项目管理系统第三方支付功能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申报工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264005)
鲁ICP备05025313号-1 / © 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处 / 技术支持:2007-2011 深蓝工作室 韶华网络传媒